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关于小林最近的视频(上)

1)疏通关系

人际关系还是很重要的

长期不打点人际关系

大家就会生分了就会疏离了


2)别叫四叔

我不配成为这个级别的人物

就让我非常的局促

我甚至都没有搞清楚侄女和外甥女的区别


3)叫我小林

人不能把自己弄得太重了

万一哪天突然变轻了

别人就会疑惑

原来你这个人这么的轻浮啊

太失望了


4)母亲的控制欲

他发现他一直以来提的任何要求

跟他母亲说的任何的话

这些声音从来没有被他母亲接受过

甚至他母亲都没有思考过

而是下意识的把他所有提出来的这些东西

一口否决

你会发现很多的父母跟孩子

即使孩子到了30岁

甚至到了40岁的时候

他们其实还是不对等的

他并不是拒绝某件事情本身

而是我甚至不愿意去思考

或者理解孩子所说的这些话的原因

甚至他连表演一下的这种欲望都没有

它成了一种常态

成了一种习惯


5)压迫性的角色

中国式家庭里势必有一个主宰家庭关系的这样一个人

这种情况有时候在单亲的家庭关系里面

就会变得非常奇怪和矛盾

大人既要做父亲又要做母亲

但是这两种角色其实在某些时候

他承担的家庭的角色是不一样的

他在一个人的身上发生的时候

孩子会觉得这个家长非常的奇怪

他是喜怒无常的

是阴晴不定的

是琢磨不透的


6)父母的改变

很多的这种传统家庭的父母

他们在四十岁以后

人生是不会有很大的

关于自己的那种更加高级的价值的探索的

所以他们会把一部分价值认同

放到子女的身上

你认为这是自私也好

是一种对你的压迫也好

但是他也混杂着爱

和生活的各种迷茫


7)一直都会迷茫

人在四十岁的时候也会迷茫的

五十岁的时候也会迷茫的

很多人表达不了这种迷茫

不是只有十八岁的时候


8)价值的索取

中国式家庭的这种关系里

这种奉献和索取

就是这样的交织在一起的

你分不清楚

他们为了保护孩子甚至会奉献出生命

这种伟大的无私和父母在你身上的索取

它其实一样是强烈的

他付出了金钱

付出了爱

付出了精力

付出了自己人生的一些

他认为失去的一些东西

然而他索取的是一些

对自己生命意义的价值认可



评论
© Celia Chien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