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30款热门商业香香评(上)

01 Kenzo风之恋--海盐柠檬的味道(🌟🌟🌟🌟)

非常不错的水生调香水,前调是扑面而来的海洋气息,然后柠檬的味道就展开了,扩散性不强,尾调有点甜甜的柠檬糖果味道。不喜欢的人可能会觉得有点像清洁剂或者洗衣液的味道。我觉得这瓶可盲撸,是非常不错的初夏味道。

本来就是男香,不过不是很有男人味的调性,应该是姐姐喜欢的小奶狗。不过这支奶狗不奶,是有点运动系的羽毛球队队长感觉,也有一种舒适近人的亲切感,也难怪很多人觉得这是白起的味道。

注意留香时间并没有传说中五步散的地步,4-6小时绰绰有余。


02 Kenzo水之恋--西瓜酮的味道(🌟🌟)

这是一支开头惊艳却败在尾调的香,第一喷非常的清新,水感刚刚好。越到后面西瓜酮的味道开始出来,如果晕水生调的人应该受不了。


03 CK one--我只是不想特别(🌟🌟🌟🌟)

官方一直说CK one是一只无性别香水,男女皆宜,再加上200不到的价格就可以获得100ml畅饮装,让这款香水成为很多人的入门香。简而言之,买了不会吃亏,买了不会上当。而它的品质也着实对的起热门商业香的称号,三调均衡,用料充足。

CK one的特别就在于它足够的不特别,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穿什么香,就会投入它的怀抱。尤其是你不想造成别人的误解,但是你又觉得穿香是一种习惯的时候。


04 Loewe事后清晨男士--奇怪的香水叙事(🌟🌟)

如果说这一款是男士香,我又觉得尾调的脂粉气非常的奇怪。但如果当成女香喷,那比它好的女香可太多了。有点尴尬的存在,而中文名的事后清晨又让人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不难闻,只是我不喜欢。Loewe这个品牌本身的定位也总是让人无法理解。



05 莱俪墨恋--爱我的人一定喜欢黑色(🌟🌟🌟🌟)

墨恋其实是我的第一款香,年少无知的我第一次闻它直接颠覆我对香水的认知,这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浓烈的三调变化。墨水瓶的形象总是会让人误解它为一款书生气很足的样子,其实这是一款绝对对得起价格木质香。让人奇怪的是它是一种湿木头的气味,确实有一种内敛的调性,但是扩散性却出人意料的好,有一种沉默内收的霸道感,宛如一头夜晚出没隐秘在暗处的森林狼。

其次这是一款对气候和温度有些挑剔的香,如果是夜晚或者秋冬应该会有不少人爱它。不过,我能理解的是,喜欢这款香水的人一定很喜欢黑色吧。



06 miumiu 同名--应该没有人比我更可爱啦(🌟🌟🌟)一🌟给瓶子

我能说我是为了瓶子才闭眼盲撸的100ml正装吗……试问谁看到这样的瓶子不会心动。经典的红蓝配色,粉嫩baby蓝配上樱桃正红就是miumiu本miu。

铃兰,茉莉,玫瑰,即使再晕花香,也要硬冲。但是开瓶第一喷居然是一个剥了壳的荔枝,咦咦咦,啧啧啧。两秒不到,后面浓烈的花香马上冲鼻而来。但是我能忍!因为她是miumiu!!是永远的少女!!!



 07 Hermes 大地--只因为我够“贵”(🌟🌟🌟)

只能说这是一支久负盛名的香,不过贵却要打一个引号,“贵”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是Hermes一战成名的香水作品。但是!价格却是最“平易近人”的Hermes单品。

我觉得它的好评80%应该来自于瓶子上的logo:第一喷,excuse me,金桔柠檬?再闻一下,emmmm,hermes柜台?尾调若隐若现的香根草终于来了,好吧,如果不是因为爱马仕,或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支男香吧。´•ﻌ•`


08 Hermes 尼罗河花园--东方伊甸园?nonono,是胡萝卜橙子西柚(🌟🌟🌟🌟)

开始我以为袭来的是一股青草气息,查了香调后才发现是胡萝卜,然后是那种刚刚剥皮的橙子味道,尾调才出现淡淡的花香和柚子的甘甜。比我想象的清新,可爱。难怪有人是这么写的:

前调:小兔子在花园里啃胡萝卜。中调:树上掉下来一个橙子把小兔子吓跑了。后调:一阵微风吹过花园平静如初。


09 Hermes 李先生的花园--据说是上海的味道?(🌟🌟🌟)

前调是非常明显的茉莉,然后根茎的气息出来,最后混着一点点奶香。前调虽然有点落入窠臼的感觉,但是胜在后调挺好闻的,因为胡椒的味道中和了甜味,再仔细吸一口居然品出一点梅花的暗香。

是中国人喜欢的味道,清新但有烟火气息。好像路旁散步,不小心路过的花园。随着行走,尝遍各种花香,连出来时也带着一身香气,然后奔赴到万家灯火之中。



10 Hermes 雨后花园--并不印度,是黄瓜和海洋(🌟🌟🌟)

开头的酒精味差点没给送走,非常辛辣,一看原来是生姜。后面的黄瓜味出来有点特别,隐隐约约还有海盐的味道。像是度假去了一座海岛,岛上绿棕榈和沙滩,以及爽口的黄瓜配雪碧。


11 Dior 花漾甜心--经典,因为足够经典(🌟🌟🌟🌟)

妈妈的香水,第一次闻也是一小瓶的黄色edp。非常女性的味道,不适合小姑娘,不过也不老气,适合那种初嫁的熟龄女子。不职场,但是一定好品。而且dior,非常dior。我一直觉得dior小姐系列是真的非常typical的dior香水。

黄色的那瓶很适合夏季,好闻的花香扩散在夏天傍晚的暖风里,迷人又想让人依恋。


12 Dior 桀骜--商业,够商业(🌟🌟🌟)一🌟给代言人

我能说这一支男香是dior最棒的男士香水系列广告了吗!不为别的,只因为罗伯特帕丁森太帅了(疯狂舔颜)。虽然作为北美意难平常年霸榜男主之一,但是Robert沉淀几年除了胡子拉碴了一点,没有发福没有脱发,反而越来越有男人味了。

说回香水,dior啦,最起码不会太出人意外啦。有一股好闻的烟草味,适合35+的熟男,但是说真的留香时间有点让人失望。需注意:这款香水喷上不会变成Robert,也没有它广告和名字里那么有野性。


13 Dior 旷野--沐浴露我懂什么是高级(🌟🌟🌟)

旷野虽然中文名字里有野字,不过并不野。扩散性非常强的一支香水,如果真的有男人穿,我不会说:兄弟,好品!我只能拍拍他的拍肩,会心一笑:姐妹,挺好闻的。

哈哈哈,开玩笑的啦。是这是一支非常好闻的沐浴露味道,而且留香时间超长。除了刚开始很强的扩散性以及它不太男性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啧有点sao。人类高质量男香可以试一下,仅限于洗澡后睡觉前。



14 Armani My Way--葡萄汁味道的软糖(🌟🌟🌟🌟)

和miumiu同名有点像,都是甜美系的。miumiu适合16-20岁的teenage girls,因为年少青春所以无论打扮的五彩缤纷,都抑制不住的甜美,所以miumiu的甜是外放的,是掐的出汁水的甜。

而my way这支适合21-26岁的sweet girls,是静谧的甜,恰到好处的甜。它并不冲鼻,在前调晚香玉和茉莉散去后,是好闻的葡萄汁味,是口渴时的甜饮。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适感。

香料表里有一味土耳其软糖和香草,也不知道这种葡萄汁的感觉是否来自这里。



15 Armani 玉龙茶香--男女老少皆宜(🌟🌟🌟)

玉龙茶香的火有一半应该归功于王嘉尔,但其实挺违和的。王嘉尔配上玉龙茶香总让我有种理解不了的感觉,就好像男星代言口红一样理解不了…

不过玉龙茶香挺好闻的,但是抛开它是Armani private系列,抛开王嘉尔的广告宣发,香水本身没有那么有特色,也没有那么不可替代。毕竟以茶为名的香水太多了,而玉龙茶香不是特别的那只,不过这个味道绝对是最适合大众的一支,男女老少皆宜。



评论
热度(5)
© Celia Chien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